返回顶部
县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2年第9次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10-08 17:15 作者:政府办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8月17日,县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2年第9次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五原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孙志刚、孟克朝鲁、郭连岳、张永利、邵永斌、李震、李东、孙美英、谢明材、左小增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是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着力稳就业稳物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深化医改工作的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在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县医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和孙春兰副总理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聚焦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县实际,针对分级诊疗、服务价格、集中采购、医保支付、队伍建设、人事薪酬、绩效考核等全方位对标对表,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确保高质量完成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要聚焦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全力抓好核酸检测、隔离场所、定点医院、方舱医院、流调溯源、医疗救治、消毒消杀、物资保障等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确保达标达效。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同志在听取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和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孙绍骋同志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从讲政治高度认识和看待,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问题,坚决克服上热、中温、下冷问题,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有关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县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抓发展与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关系,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廉政防线,用完善的规则和严格的法律制度,约束权力运行,规范政府行为,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同志在锡林郭勒盟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孙绍骋同志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积极谋划土地增减挂钩、耕地占补平衡等方面项目,缓解土地供需矛盾,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要抓好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2023年项目争取工作;要提前谋划2023年粮食种植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粮食种植任务,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同志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孙绍骋同志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切实成效。要遵循经济规律,考虑长远,不能只顾眼前利益,尽可能追求效益最大化。要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挺在前头,严把项目准入关口。要推进资源全面节约、集约、循环利用,有效降低能源、水、土地消耗强度,用最少的资源投入取得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会议传达自治区、市级半拉子工程、待批项目、沉淀资金、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五个方面大起底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五个方面大起底”行动,是自治区党委决定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借助区、市开展这次专项行动的机遇,推进待批项目立项开工、“半拉子”工程重启竣工,坚决收回未利用的闲置土地,特别是要加快上级资金拨付和使用进度,科学安排、精打细算、合理利用,把每一分钱都用足、用好,全力以赴推进工作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21次会议安排事项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对于已经完成的工作,要再进行“回头看”,确保落实到位;对于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要注重总结提升,建立长效机制;对于未完成的工作,要加强调度,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会议听取2022年10件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民生实事项目是政府在人代会上做出的承诺,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对于已完成的项目,承办单位要加快完善相关资料,按要求向人大常委会提交报告;对于正在施工的项目,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对照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抢抓当前施工的有利季节,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任务,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听取1-7月全县环境质量状况分析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原则,找准症结、科学施策,不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科学精准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听取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森林保护这一“国之大者”,进一步加深对森林图斑、案件整改重要性的认识,狠抓问题整改,在整治到位、修复到位、保护到位上持续用力。要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落实“林长制”,加强宣传和巡查,坚决防止“反复整改、反复出现”,从根本上遏制各种涉林、毁林、破坏林地行为。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2022年五原县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实施方案(送审稿)》《2022年五原县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第二批)实施方案(送审稿)》《五原县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施方案(送审稿)》《五原县2022年玉米、大豆和马铃薯生产者补贴实施方案(送审稿)》《五原县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送审稿)》《五原县“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送审稿)》《2022年五原县列入总量管理控制数幼儿教师招聘方案(送审稿)》和《2022年五原县中小学紧缺教师专项招聘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河套农耕文化博览园内国有资产对外租赁运营管理、五原县城镇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涉及“一地多证”地块土地属性裁定、包银高铁五原段红线外条形地征收、调整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专项债券资金、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和2023年拟实施重大项目、五原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工资待遇、五原县德能实业有限公司生物质供汽项目和五原县殡仪馆公益性墓地选址有关事宜。

点此下载:

县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2年第9次政府常务会议.docx

相关链接:http://www.wuyuan.gov.cn/zcjd/38169.html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