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总投资11.24亿!五原县兴农进出口贸易加工园区项目加速推进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09 17:27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今年以来,五原县全力聚焦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推进兴农进出口贸易加工园区项目建设,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营,发挥产业集聚效应,配套延伸产业链条,力争将园区打造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功能完备、标准一流的综合性葵花产业园区。

走进兴农进出口贸易加工园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作业,远处的挖掘机、装载车及各类工程机械协同配合,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介绍,兴农进出口贸易加工园区是一个以葵花籽油脂、出口葵仁、葵花炒货等精深加工为主的葵花产业园区,总占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11.24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建设标准化厂房20万平米,企业办公用房、仓储库5万平米,用于籽仁类深加工及出口;二期建设标准化厂房20万平米,企业办公用房、仓储库5万平方米,用于玉米、黄柿子、辣椒、番茄及其他农产品精深加工。园区还将通过组建“中国葵花行业协会”、构建葵花产品价格指数体系、建立产品期货交易平台等,整合周边区域葵花籽收储、贸易、加工等中小微企业,招引广东、上海、山东等地大型葵花籽加工企业入驻园区,通过做优品质、做大品牌、做强产业,让兴农进出口贸易加工园区与向日葵科技产业园共同成为全县葵花产业发展的两个“增长极”。

五原县兴农进出口贸易加工园区总经理王耀介绍说:“项目从实施到现在已经完成了一期工程的50%,预计明年8月份一期工程全部完成投产运营,二期工程将陆续展开。整个项目全部运营投产可实现产值30—40亿元,实现税收1.5—2亿元,带动就业3000余人,项目实施将有效推动全县葵花产业标准化、品牌化、集约化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