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绿化景观工程建设 PPP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10-07 17:24 作者:黄学勤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规定,五原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3年6月27日至2023年7月31日,对五原县绿化景观工程建设PPP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重点检查了项目建设程序的履行、投资控制和工程建设管理等情况。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经中共五原县委员会常委会议议定实施,经五原县发展和改革局批准立项(五发改字〔2017〕56号),计划投资3.5亿元,项目采用PPP模式运作。五原县人民政府授权五原县园林管理所(现为五原县园林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园林管理服务中心)为实施机构、五原县建原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政府方出资代表。

2017年6月26日,该项目经公开招标,社会资本方由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草公司)中标,实行“两标并一标”,即蒙草公司为社会资本方和施工单位。政府方与社会资本方共同出资成立五原县原美生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美公司)。园林管理服务中心与原美公司签订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合同,该项目采用建设—运营—移交的方式运作,合作期限10年,计划建设期为2-3年,运营期为7-8年。

原美公司与蒙草公司签订了施工合同。该工程设计、监理经公开招标,分别由内蒙古壹世界景观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巴彦淖尔市正泰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中标。原美公司委托巴彦淖尔市天翼测绘规划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勘察、测绘;委托内蒙古昊源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审计;委托内蒙古蒙草土壤修复与盐碱地改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土样检测。

该工程一期工程于2019年8月完工并验收合格,二期工程于2021年2月完工并验收合格。

根据原美公司编制的该项目竣工决算报表反映,至2023年6月30日,项目实际完成总投资20016.2万元。最终竣工决算金额以原美公司整改后的结果为准。

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一)工程结算不实,多计工程价款45.55万元

(二)监理、设计先实施后招标

(三)未缴纳建设期履约保证金

(四)原始凭证要素不全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审计发现的问题,五原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五原县原美生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就具体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告。

五原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