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举办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现场会暨天吉泰镇复丰农牧业专业合作社揭牌仪式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0 17:30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5月10日,五原县举办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现场会暨天吉泰镇复丰农牧业专业合作社揭牌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阿其图,县领导乌云达赖、郭连岳、张永利、李震、查干朝鲁出席会议。县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主要领导、组织委员、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及村民代表参加会议。

01.jpg

会议指出,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是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有力举措,是破解村集体经济薄弱的具体途径,也是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的有效方式。各乡镇、各部门要借助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有力契机,大力实施“百企联百村建百园带万户”工程,推动村集体经济收入年内全部达到10万元以上。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认清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重要意义。要解决好“发展方向”问题,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办社兴社全链条、全过程,保证合作社始终将村集体和村民共同增收放在首要位置。要解决好“发展主体”问题,尊重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要解决好“节奏步骤”问题,以典型引路开好局、起好步。要解决好“政策扶持”问题,抓好项目资金扶持、金融信贷扶持、干部人才扶持。要解决好“运营管理”问题,加强对合作社的指导,实现规范管理、公开办社,切实走出一条富民强村、合作共赢之路,带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我县打造黄河流域乡村振兴样板区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2.jpg

会上,阿其图、乌云达赖共同为五原县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示范社和复丰农牧业专业合作社揭牌。天吉泰镇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复丰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筹建情况,塔尔湖镇、和胜乡负责人分别交流了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工作经验。会议现场还为复丰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社员代表发放了股权证。

03.jpg

会后,与会人员到复丰农牧业专业合作社进行了现场观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