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于《关于印发<五原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解读
来源:政策法规 发布时间:2020-08-05 10:59 作者:五原政策法规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关于《关于印发<五原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解读

一、文件出台背景

(一)出台文件原因:全面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切实做好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

(二)出台文件依据

1.自治区财政厅 农牧厅《关于印发2020年内蒙古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内财农〔2020〕332号)。 

2.市财政局 市农牧局《关于印发巴彦淖尔市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巴财农〔2020〕235号)

二、工作目的和意义

(一)目的:加强农业生态资源保护,自觉提升耕地地力,夯实粮食生产基础。

(二)意义:促进我县现代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实现“藏粮于地”的战略目标。

三、工作开展措施:

文件出台后提出以下几方面的政策措施:(惠民利民举措、执行范围、有关期限、执行标准等)

(一)补贴面积依据。原计税耕地面积,以亩为单位计算。(二)补贴对象。原则上为拥有耕地承包权的承包主体。(三)补贴方式。通过一卡通形式发放到农户手中。(四)补贴范围。对承包主体拥有承包权的原计税耕地。对已作为畜牧养殖场使用的耕地、林地、成片粮田转为设施农业用地、非农业征(占)用耕地等已改变用途的耕地,以及常年抛荒地、占补平衡中“补”的面积和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等不再给予补贴。

四、注意事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是惠农政策补贴,严禁挤占挪用,对于骗取、套取、贪污或违规发放补贴资金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相关链接:http://www.wuyuan.gov.cn/zcfg/18652.html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