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于《2020年五原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
来源:五原政策法规 发布时间:2020-07-28 11:36 作者:五原政策法规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一、 文件出台背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餐饮服务单位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直接影响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疫情形势严峻,再次把食品安全问题推到首位。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特制定实施方案。

二、 工作目的和意义

(一) 目的:为了有效保障我县食品安全。

(二) 意义: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维护社会安定有序。确保我县餐饮环节的稳定健康发展。

三、 工作开展措施:

一是开展餐饮环节的专项检查、重点行业的专项检查。

考核验收

具体工作任务有:1、扎实开展夏季、秋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要确保经营场所的法定经营条件是否符合规定,严查不符合标准条件的经营单位。2、严格要求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工作,加大重点领域的检查频次与检查力度,强化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3、加大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宣传,完成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培训,普及公众食品安全知识。4、强化应急处置方案,高效完成所有应急保障工作。5、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具体要求:1、强化许可管理,严查无证经营。2、突出监管重点,强化责任落实。3、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普及公众食品安全常识。4、健全应急机制,强化应急处置。5、创建示范工程,强化重大保障。


相关链接:http://www.wuyuan.gov.cn/zcfg/18328.html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