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彦淖尔市教育局督察组督导检查五原县教育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31 16:17 作者:教育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压实学校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按照《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全市教育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1月28-29日,五原县教育局联合住建、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成立3个校园消防安全专项督查组,对全县22所中小学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1月29日上午,教育局组织召开了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明确了各部门责任,安排部署了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整治内容。下午,教育局牵头联合农科局、文体旅游广电局、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县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拉网式、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1月29日晚,教育局召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工作部署会,全力夯实教育系统安全稳定防线。

1月30日,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那顺乌日图、督导监察室副科级干部陈凯、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技术干部丁伟一行组成检查组莅临我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东,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志强,副局长张衡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auto

检查组先后深入第一中学、第六小学、第四中学、第七小学、第五中学、第二幼儿园、第二小学及卓越素质成长中心、圣德书法教育培训中心、大美教育培训中心,按照《全市教育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检查台账》内容,对校(园、中心)内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燃气安全、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安全8个方面进行细致全面的对照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责令立行立改。

auto

auto

auto

督查组要求,各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严格执行“三管三必须”要求,健全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责任制,确保责任到点到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安全工作台账,全面掌握整改底数,限时完成整改。同时要强化部门联动,充分挖掘利用专业力量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和帮扶工作,加强经验总结、风险研判和提前预警处置,形成制度化工作长效机制。

接下来,五原县教育系统将高标准落实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全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及县安委会第二次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教育环境。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