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教育评估中心组织召开贯彻执行市教育评估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4-06 08:34 作者:五原县教育评估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23 年 3 月 31 日下午,五原县教育评估中心组织召开了贯彻执行市教育评估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全县各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责任督学及县教育评估专家100余人参加。

会上,县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王进明解读了《巴彦淖尔市教 育评估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实施的目地意义内容及 《巴彦淖尔市学前教育保育教育质量评价细则》考评办法,副主任马景华解读了《巴彦淖尔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质量评价细则》及考评办法。

市教育评估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加快建立以发展素质教育为导向的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强化教育评价结果运用,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发展体系;着力推动“三个指南”落实,赋能“三星级”创建, 提高学校“规范、提升、精品 ”建设能力,为办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现代化学校发挥引领和保障作用。

会议最后由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评估中心主任张玉禄做总结发言。

首先,对贯彻市教育评估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做了强调安排:一是要加强领导。各学校、幼儿园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成立工作专班,齐心协力,积极组织和指导达标和“星级 ”创建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实现教育评估三年行动计划工作在校(园)内人人皆知。二是要统筹谋划。 各学校、幼儿园要结合实际, 早安排,早谋划,都要积极开展创建工作,争取今年进入星级学校,确保三年内所有学校、幼儿园完成达标创建工作。三是要及时做好申验上报工作。各学校、幼儿园要根据《评价细则》逐项逐条认真自行打分,完成自查报告。达标的学校幼儿园在每年 4 月和 9 月要向县教育评估中心提出申报,县教育评估中心及时组织评估专家进行复核,并上报市教育评估中心待验收。

其次,对近期开展的优质均衡发展摸底调查工作做了简要的说明。针对各义务教育学校存在的问题,要建立详实的台账,校长紧紧盯住,专人负责逐项整改完善,对一些共性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个人的整改建议。

最后,关于迎接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的验收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一是各幼儿园要高度重视迎检工作,继续认真完善各类档案;二是对于目前存在的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尽快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6d5e38cf21b32f40767cfd33a224697(1).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