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教育评估中心组织召开责任督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4-04 11:20 作者:五原县教育评估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23年4月3日下午,五原县教育评估中心组织召开了责任督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评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全体责任督学参加。

会上,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马景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五原县教育评估中心责任督学考核办法、《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工作要点》(内政教督办函〔2023〕6号)《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双减”督导工作方案》(内政教督办函〔2023〕11号)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教育评估中心主任张玉禄针对今年督导工作的重点内容作出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大督学的专业知识培训力度。要求每周一下午为固定学习培训时间,各责任督学要准时参加,做好笔记。教育评估中心要制定督学培训计划,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到督学队伍学习中,并组织开展教育督导业务培训,提升督学政策理论水平和教育督导评价能力,真正做到专业督导、精准督导;二是加强对“双减”工作的专项督导。今年,把“双减”督导作为教育督导“一号工程”,要求每位责任督学每月至少完成一次进校巡查督导,督导学校落实“七个一”“五项管理”及课后服务等工作,通过走访学生、家长、教师及其他社会群众,全面详实了解学校的“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学校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整改意见。要求各责任督学每半年完成一篇高质量的“双减”专项督导报告,于每年六月和十二月份举行两次交流研讨会,并评出优秀案例上报市教育督导室;三是重点盯办学科类违规培训隐性变异、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管理不力、校外培训预收费监管不到位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带着线索督、跟着问题督、盯着问题改;四是继续完成其他各项常规性督导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