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七小学:“疫”起上云端 教研绽芳华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8 10:52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了进一步探索线上教学的方法与策略,切实解决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线上教学质量,近日,第七小学组织开展了各年级各科目的线上教学研讨交流活动。

为了全面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把作业的育人功能发挥出实效,真正做到“减负、提质、增效”的目的。该校语文、数学、英语教研组利用钉钉软件进行线上交流研讨,开展了“双减”背景下线上教学作业管理交流研讨会,在线上研讨中,老师们推心置腹地交流讨论如何实施线上教学作业管理,并分享方法,提出建议,在作业的管理上做到精细化。

校领导级及教导处工作人员深入各个组参加研讨,对老师们授课现状、师生互动、教学实效等方面进行了解。大多数老师已经熟练掌握授课形式,部分老师呈现出精彩的课堂,语言精炼、图文并茂、互动良好。老师们各抒己见,思考探究线上不同的授课模式,如何保证教学质量?随后各个年级就本年级网课期间的教研活动亮点、教学与评价策略分享了做法,并探讨了网课期间遇到的问题,群策群力找到解决方案。

停课不停研,疫情阻挡了面对面的交流,但阻挡不了老师们共研同长的步伐。第七小学老师们将继续怀揣着对教育的热情,守护好孩子们的心灵,做实做优线上教育,期待校园再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