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彦淖尔春季开学延迟了?官方回应来啦!
来源:掌上巴彦淖尔 发布时间:2022-02-23 15:34 作者:掌上巴彦淖尔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月22日上午,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对巴彦淖尔市春季开学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2月8日起,全市高三年级陆续开学,从目前情况来看,开学平稳顺利,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全市高三年级暂正常上课,有条件的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条件不成熟的学校视情况停课或转成线上教学。

高一、高二年级线上教学时间由各地各校自行确定。

其他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复课时间待定,启动线上教学不早于2月28日。

会议强调,要抓细抓实已开学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全面落实学校主体责任,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将各项防控措施精细到每个部门和岗位,精准到每个时段和区域,精确到每位学生和教师员工。二是切实加强校园管理,坚决落实“五个一律”要求(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三是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会议强调,要提前做好未开学学校各项准备工作。要精心做好开学工作准备。各学校按“一人一案”建立师生健康档案,所有师生员工都要填写《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师生员工信息摸排表》,对健康状况和14天内的行动轨迹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情”。要做好物资储备。各地各校要配备足量的体温计、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消杀工作和隔离观察室的设置符合要求,避免因技术问题产生次生事故。要做好应急处置,全面保障线上教学工作。同时,加快疫苗接种进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