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卫健委开展2023年度母婴安全和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工作质量控制的督导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10:17 作者:孟杰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了有效预防,减少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切实保障母婴安全和进一步加强五原县妇幼项目工作质量控制,提高各项数据质量,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主任科员王俊、妇幼股股长魏建平、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玥组织妇幼项目各技术指导组成员,于2023年5月15日开始对全县2家助产机构,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1个乡镇卫生院开展母婴安全管理工作、妇幼项目专项质量控制等工作进行督导。

此次督导考核工作的内容包括,强化母婴安全五项制度的落实;对妇幼健康服务重点指标进行督导;农村和城镇低保家庭适龄妇女“两癌”筛查项目;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督导检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项目;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及新生儿多种遗传疾病筛查和产前诊断项目;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婴幼儿营养喂养咨询指导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指导各基层医疗机构对辖区孕产妇、儿童的管理;妇幼健康信息管理情况。这次考核的方法主要是听取汇报,围绕目前各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孕产妇管理情况、妇幼健康服务重点指标完成等情况进行汇报。现场核实、查阅资料。查看各种表、卡、册的填写,进村入户和电话核实等方式进行。

通过督导考核,督导组详细记录了督导过程中查出的重点问题,并现场指导了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工作方法和查找出存档资料中需要进一步完善的短缺资料。督导结束后,督导组对各参与被督导的单位下发了《妇幼健康服务综合督导意见反馈》,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督导组的意见与建议进行详细整改。通过本次督查考核,掌握了目前各医疗机构在妇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有力推进了全县妇幼健康工作扎实有序的开展。

1684376228442.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