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人民医院上线数字影像服务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6 16:50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大力推进医疗数字化建设,方便患者就医,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五原县人民医院现已正式启用数字化医疗服务平台,该平台是卫健委统筹规划建设的信息惠民项目。也就是说,今后看病就医再也不用携带传统的影像胶片了,所有的影像检查信息实现线上可查。


图片



在传统的就医模式下,很多患者在拍完CT、磁共振、DR等影像检查后,总是要拿回一堆胶片,带回家又占地方,扔掉又担心以后要用,现在“数字影像”切实解决了这些困扰。所谓“数字影像”就是将电子影像储存在云服务器上,能够提供原始DICOM影像,具备快速检索、跨院调阅、简易操作等特性,它有效解决了传统胶片不易携带、不环保、效率低等缺点。您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轻松查看报告、浏览影像,不仅可以满足就诊、转诊和远程会诊的需求,同时还能有效降低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进而实现区域医疗影像数据互联互通、共享互认,真正做到信息惠民,方便患者就医。

数字影像服务有哪些好处?

1.无损影像资料随时看,长期存储

患者扫码后,可在微信保存当次影像和报告,浏览同时还能进行放大缩小、旋转镜像调整。也可通过”五原县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绑定就诊人查询历史图像及报告,享受数字化影像免费云存储。

2.降低医疗费用负担,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最大程度减少患者重复检查的费用以及检查辐射伤害,节省患者就医时间,同时患者使用微信扫一扫即可查看自己影像图像,一键保存,一键分享,提高了患者就医体验。

3、浏览全序列影像

影像浏览view,具有包含了MPR、3D都是影像专业所需,因此直面医生的诊断级需求,真正做到让医生可以随时浏览全序列影像。

患者如何使用数字影像?

1.患者缴费后,到影像中心登记窗口领取条形码(附二维码);

2.做完检查2-3小时后可通过微信扫一扫取片袋上二维码,即可进入数字影像页面;

3.如需胶片请到自助报告机处扫描条形码,领取检查结果。

温馨提示

同时您也可以关注“五原县人民医院”公众号订阅号,查询各项检查检验结果及了解各项医疗热点资讯,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检查结果一键微信分享他人,便于问诊。

图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