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静脉全麻下4岁幼儿耳道异物取出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11:40 作者:刘冠男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23年4月11日早上,一名儿童在手术室门口哭闹不止。科内接到耳鼻喉科通知,有日间手术:一个4岁幼儿左耳有异物,但幼儿哭闹不止需入手术室静脉全麻配合下取出。

患儿父母发现患儿耳道有异物后首先来到五原县人民医院急诊耳鼻喉科,耳鼻喉科对患儿实施无麻醉异物取出术,患儿哭闹烦躁无法配合。几经波折后耳鼻喉科医生决定在手术麻醉科实施日间手术。

对一个4岁幼儿进行静脉全麻是有风险的,且手术本身也有一定程度的风险,更对麻醉师也是一种考验。

接到通知后,麻醉师和护士在麻醉前准备吸氧设备、监护设备和各种抢救药物,包括气管插管等相应设备,以最大限度地降低麻醉风险。准备就绪后准备接幼儿进入手术室。

孩子的哭闹声持续不止,患儿父母眼中尽是担忧和焦虑。患儿进入手术室后巡回护士首先建立静脉通路,麻醉师开始静脉给药诱导,诱导完成后幼儿由哭闹烦躁不安进人熟睡状态,看到孩子慢慢熟睡安稳,家长心里悬着的石头放下了一半,麻醉后的患儿为术者创造了时机,同时也减轻了患儿的痛苦。主刀医生初步检查患儿耳膜没有受损,但是耳道粘膜有轻微受损。整个过程在10分钟内,顺利的完成了异物取出。

手术结束即刻患儿清醒,随后平稳安全的送到父母手中。家长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五原县人民医院手术麻醉科以最精准的药物剂量,最精湛的技术,最优秀的团队配合,让患儿脱离痛苦,让家属放心满意。请各位家长引以为戒,重视微小异物对孩子的伤害。

(县医院 供稿人刘冠男)

1681443637580.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