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助力爱国卫生,守护劳动者健康 共建共享美丽和谐健康城市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16:14 作者:郭萌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23年4月是我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宣传爱国卫生法律法规,开展健康知识科普,提高群众卫生意识和健康素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4月12日,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卫健委、疾控中心、爱卫办共同开展以“爱卫新征程,健康中国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走入广场、进社区、进企业的方式,向社会群众、企业劳动者进行现场咨询,同时发放了《职业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知识》《学校卫生知识》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手册。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手册600余份,干预包100余份,参与群众200余人,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为营造“关注职业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职业病防治宣传工作,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能力和健康素养,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企业开展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企业职工宣教职业病危害因素识别、职业病预防、控制等知识,并告知防护用品的正确佩戴和使用方法;从卫生监督的层面对职业卫生相关的法律法规、用人单位如何自查、工作场所警示标识等内容进行了宣讲。此次活动参与劳动者150人,发放职业卫生防护包100余份。

1681373672322.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