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公共卫生服务享受免费健康体检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12 10:59 作者:何聚方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一直以来,乃日卫生院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做为医院的工作重点,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不断强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把工作重心向村下移,以“家庭医生负责制”为载体,以持续关注“居民健康”为中心,深层挖掘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中的重点难点,不断规范家庭医生服务行为,改进服务流程,使居民逐步享有均等优质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实现广大居民“健康档案有人建、小病能够及时看、大病有人帮着转、预防保健有人管”的健康需求。

2023年4月10日,按照《三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免费健康体检分两种形式:一是集中体检,由村卫生室通知体检对象到卫生院集中体检,卫生院提前准备了爱心早餐,老年人随到随检。二是成立体检小组,入村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体检,在体检结束后,及时把体检信息输入公共卫生服务系统,组织包括临床医生和家庭医生在内的健康教育宣教小组,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教育,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做到人人尽享人人皆知。对发现的高危人群、慢性病患者,纳入相应病种的规范化管理,对可疑的慢性疾病、传染病、肿瘤等疾病患者,建议到上级医院确诊,并及时随访掌握诊断结果。

通过体检结果反馈、健康咨询,提高了老年人对自身健康意义的认识,学到了一些维护自身健康的知识,及时纠正老年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有效降低患病率。

1681268316283.jpg1681268336523.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