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开展2022年妇幼健康信息统计监测质量控制工作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09:19 作者:孟杰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了加强五原县妇幼卫生年报信息统计监测工作,提高年报主要数据质量,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妇幼卫生主要数据质量检查方案》和2022年妇幼健康工作计划要求,2月22、23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魏慧荣主任一行,对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县医院、社区医院、塔尔湖中心卫生院及和胜卫生院等有关单位的妇幼卫生信息进行质量控制督导工作。

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实等的督导质控方式,对2022年妇幼信息各种表、卡、册、活产数、孕产妇死亡数、5岁以下儿童死亡数、出生缺陷、孕产妇系统管理、3岁以下儿童系统管理,婴幼儿死亡原因及登记上报情况,农村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上报数据来源等内容进行督查。

督查组对五原县妇幼卫生信息数据的收集、上报、审核,资料存档给与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心指导的指导。通过此次质控与全面督查,使各级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明确了妇幼年报及妇幼卫生监测工作的目的性和重要性,要求工作人员要牢牢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层层把好质量关,确保各项数据信息的真实、准确、可靠,全面提高了基层妇幼人员业务水平,为五原县的妇幼工作提供更准确的决策根据。(五原县卫健委孟杰供稿)

image.png

image.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