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白衣天使的情怀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22:22 作者:五原县妇幼保健院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疫情放开后,医院阳性患者暴增,面对超额的工作量,她始终坚守在护理一线,儿科是院内阳性患者最多的科室,工作量增大,工作压力也急剧上升,同事们也相继感染包括她自己,一直持续超负荷工作的她,仍然面带笑容,坚守在一线。

在嘈杂的就诊人群中,突然传来一位家属焦急的哭喊声:“大夫,大夫,快救救我的孩子……”。护士长循声跑到电梯口,只见一名5岁左右的女孩,由家长抱着慌乱的往病区跑,女孩儿口唇青紫,牙关紧闭,面色苍白,神智已然不清。护士长迅速将孩子抱到抢救室,赵永明主任和韩美粼医生立即跑进抢救室,马上启动高热惊厥应急预案程序。医生、护士密切配合,准确判断病情,下医嘱、吸氧、电监护、开放静脉通路、静脉推药镇静止惊……几名护士分工合作,有条不紊。经过十余分钟紧张的抢救,患儿的惊厥逐渐缓解,但仍四肢厥冷、面色苍白,病情不稳定。在继续给予补液治疗后,郝护士长一直守护在孩子的身边,根据病情随时作出及时的处理,耐心和家长沟通,减轻家长的恐惧心理。她说“作为儿科护士长,我既要保证来到这里的孩子都能得到治疗,也要对科里护士们姐妹足够关心和爱护。最近大家的压力都很大,但是都在坚持,那我更应该带好头,做好榜样,凝聚好科室力量,带大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在平凡的岗位中,不计个人的得失,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实现她自身的价值,在这无烟的战场上,她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喜欢那份令自己自豪和愉悦的工作。所以,她会继续遵循着职业操守,勇敢、无畏的走下去!

image.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