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医者仁心,尽职敬业 五原县社区医院四病区主任--刘荣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15:26 作者:社区医院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刘荣,五原县社区医院一名内科副主任医师,1989年毕业后投入医疗工作,从医30年来,始终以“亲情和谐,润泽生命”从医理念为指导,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在紧张的医患关系面前,从不抱怨,牢记救死扶伤的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医患沟通,不断学习掌握医患沟通技巧。提高服务质量,从点滴做起,视病人如亲人,从而使自己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为病人解除病痛的折磨。

穿上白大褂,背上沉甸甸的责任,面对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她用心、用情真诚地对待每一位病人,为他们减轻痛苦,给予他们继续生活的希望。作为一名医生,她始终将德行操守放到第一位,时刻坚定为病人服务的决心和信心,认真做好每一次查房工作,聆听每一位病人的需求,检查每一位病人的病情,把病人的健康放到第一位。

2003年非典袭来,她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在一线岗位救治病人。三年新冠疫情,她始终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随叫随到,任劳任怨,抗击疫情,深夜就睡在科里,与值班医生共同耐心细致地研究患者病情,直至工作结束,第二天又继续新的一天的工作。

2022年12月1日,医院出现确诊阳性病例,刘荣大夫作为主治医师,及时掌握患者病情变化,与患者沟通并进行心理疏通,患者转入方舱医院后,刘荣大夫一直与患者保持联系,询问病情变化,直至患者痊愈。

也许,作为一名医生,她谈不上有什么轰轰烈烈的辉煌业绩,却写满了简单而又平凡,她用柔弱的双手为患者及家属撑起一片晴天。身为医者,辛苦与委屈并行,理解与奉献同在。

image.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