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抗击疫情 五原县套海镇中心卫生院 李淑华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15:25 作者:套海卫生院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在三年的抗击疫情中,每次抗疫中都有这样一个身影,她就是五原县套海镇中心卫生院公卫科李淑华,作为一名老党员,她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

一、冲锋“疫”线,为民送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以来,作为居委片区管理员,常常都是凌晨接到采样任务,都是第一时间出现在采样地点,不畏严寒酷暑,从不抱怨。每次都迅速圆满的完成了任务,第一时间阻断了疫情发展链。同时对外来人员居家隔离并对居家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对他们进行流调和体温监测并上报。

二、深入“疫”线,护民保平安

2022年10月,呼和浩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10月底驻呼人员返乡,分布在不同地点,任务重且工作量大。她负责采集自己片区的居家隔离人员,由于片区居家隔离人员较多,每天从早上6点开始联系、整理,随后入户核酸采集。采集完一户再去采集另一户,这样周而复始,一天最多的时候要采集50多户居家隔离人员,任务相当繁重。针对隔离人员的害怕及其他心态,每次采集完核酸标本,还要给居家人员讲解政策和防护知识,疏解其心理恐慌。

三、驻守“疫”线,为民办实事

(一)接种疫苗期间,全力以赴完成接种任务。在疫苗接种期间,主动请缨担任疫苗接种登记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常常是中午不休息,下午不能按时下班。终于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的完成了疫苗接种工作,使辖区人群尽早获得免疫力,形成免疫屏障。

(二)全员核酸期间,义不容辞做好每次采集工作。每一次的全员核酸采集中,她始终坚守在一线。为了让辖区群众少等一分钟,少冻几秒钟,每天都提前到岗20分钟,做好采集核酸的准备工作。尽管当时温度气温已经进入零下摄氏度,但是为了防止相互交叉感染,坚持一人一消毒,冰凉的消毒液加上寒冷的气温,每次采集完核酸都冻得手指僵硬……

从晨光熹微到夜幕降临,不辞劳苦,无怨无悔,在抗疫路上,因为有这群可爱、平凡的医护人员不惧辛劳,燃烧自己,用微光照亮他人,用爱心守护生命,温暖彼此,凝聚成磅礴力量,驱除新冠迷雾。

image.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