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卫健委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 营商环境工作方案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2-13 11:53 作者: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努力构建“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格局,全力打造五原县阳光透明、便捷高效、温馨周到的营商环境,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六稳”“六保”部署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卫生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着力整治卫生行业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不断促进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持续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努力推动我县卫生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

二、工作内容

(一)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支持社会力量引进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合作开办医疗机构,支持社会力量投向资源稀缺及满足多元需求的服务领域。对符合医疗机构设置标准和准入资质的社会办医疗机构,在设置审批、执业登记等方面,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激发医疗卫生领域社会投资活力,推动形成公立医疗机构与社会办医疗机构优势互补、良性竞争、分工协作、健康发展的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新格局。

(二)全面优化办事流程。全面梳理卫健委服务事项,围绕有利于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进一步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提高效能,对工作流程进行全面规范和简化。进一步整合内部资源,变"多股室"受理为"一窗口"受理,促进办事环节进一步精简,时间进一步压缩,过程进一步便利,提高行政服务效能。

(三)推进公正公平监管。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对违法者依法严惩、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综合监管和检查处罚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积极推行“互联网+监管”,配合完善我县“互联网+监管”平台建设,推行网上实时监管,不断提高监管效能。

(四)清理行业保护和行政垄断行为。严格清理、废除妨碍卫生健康领域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文件,进一步明确审查主体,按照“谁起草、谁审查”原则,在公文拟制过程中,严格对照审查标准对拟制的公文进行审查。

(五)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医疗秩序,严厉打击和整治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的行为、违规收费、乱收费、诱导消费和过度诊疗行为,净化行业环境,整顿和规范医疗秩序,守护医疗质量安全底线,促进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探索建立健全医疗机构监管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三、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党组织要将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分工,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将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二)强化统筹协调。各单位在人力、物力、工作安排等方面给予保障与支持,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和群众的理念,通过宣传引导和组织推动同时发力,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三)强化监督考核。强化纪检监察和过程监督,对影响营商环境建设的人和事,要给予通报批评,严重的启动问责机制。

(四)建立考核机制。将各股室的工作落实情况和企业、群众的评价情况纳入年终考评,切实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持续向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