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疫情期间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15:02 作者:魏建平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孕产妇、新生儿是疫情期间的脆弱人群,也是应当予以特别保障的重点人群,目前全县孕产妇共1053人,已结案528人,现有孕产妇共525人,其中高危孕产妇348人,黄色211人,橙色129人,红色1人,紫色7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各辖区孕产妇和婴幼儿进行全面摸排,逐一落实管理责任,做好安全宣教和全程追踪管理服务,确保每例孕产妇、婴幼儿能够及时得到有效管理和救治。此次疫情期间,系统全部人员都参与核酸采样疫情防控中,我们及时的作了全面部署,妇幼保建院对全县高危孕产妇和孕37W以上孕妇全部进行电话随访,并告知绿色通道联系方式等。同时利用公众信息,及时公布了助产机构名单、联系方式等重要信息。社区医院抽出一名年长的工作经验丰富的妇幼员专门负责随访并与保建院互通反馈情况,县医院发热门诊设立了妇科门诊,安排妇产科医生专门负责中高风险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孕产妇的电话随访、咨询、指导。并在城乡静默期间,及时与卡口对接,帮助封控区套海镇一孕妇顺利安全快速抵达就诊机构。让人感动的是所有人都能放在“大妇幼,大健康”的角度,每个人都全力以赴为孕产妇提供真正的绿色通道,作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的使者。

(五原县卫健委魏建平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