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开展托育机构监督检查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11:55 作者:范婷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提高五原县托育机构传染病防控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水平,保证幼儿的健康成长,加强托育机构规范化建设和安全管理,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卫健委于2022年9月21日对五原县7家备案托育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监督检查依据托育机构管理规范和新冠疫情防控方案,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监督指导等形式,对托育机构二案九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各项管理制度、新冠疫情防护物资储备、消毒液的配置、使用情况,健康观察室的设置是否符合要求,保育人员有效健康合格证、幼儿健康体检证明,幼儿预防接种证明查验,晨午检体温登记记录、因病缺勤病因追查记录、通风、消毒记录,婴幼儿及监护人身份证明复印件,与婴幼儿监护人签托育协议等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卫生监督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各托幼机构及时整改,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通过开展托育机构专项卫生监督检查,提高了托育机构工作人员卫生安全意识,规范了卫生管理,切实加强对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的业务指导,下一步,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继续加强对五原县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督导,为婴幼儿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保障婴幼儿的身心健康。

(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范婷供稿)

image.pn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