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城区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及采样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16:42 作者:范婷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强化卫生监督执法力度,切实履行卫生监督职责,加强生活饮用水监督检查,督促供水单位加大自身管理力度,确保五原县广大人民群众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于2022年9月14日-15日对城区2家集中式供水、1家现制现售供水单位进行水质抽检监测。

检查中,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供水单位是否完善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及应急处置的能力和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体检合格证、供水单位的水源防护、水处理设备的日常维护、涉水产品有效许可批件索证等情况,要求各集中式供水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现场采集水样36份,送疾控中心检测。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提出整改意见。

下一步,五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对城区集中式供水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及频次,确保五原县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