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塔尔湖镇丰裕卫生院组织开展“预防肠道传染病相关知识”宣传讲座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17:26 作者:乔海艳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22年9月13日,丰裕卫生院在丰华五社广场开展以“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为主题宣传健康教育讲座。

活动现场,通过观看平板、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测血压等方式,为辖区群众晋及关于秋季肠道疾病、食物中毒等发病原因、临床症状、治疗方法以及预防措施等方面为参加讲座的居民作了详细的讲解他告诉辖区居民肠道疾病是通过水、食物、苍蝇、日常生活用品等途径传播的一类疾病,以感染性腹泻多见,主要症状有呕吐、腹痛、腹泻等。有的还会引起并发症,如脱水、毒血症等,严重的会造成死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余份,提供健康咨询服务30余人。

image.pn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健康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居民对健康知识的了解。秋季为细菌、病毒的繁殖提供了较好的条件,要预防肠道疾病,应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注意饮食卫生。不喝生水,不生吃或半生吃牡蛎、毛蚶等海产品,不到卫生条件差的摊点、餐馆就餐或吃烧烤之类的东西。一旦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肠道疾病症状及时到医院诊断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通过此次讲座使辖区居民对秋季季肠道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常见病的认知能力,此次活动的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五原县塔尔湖镇丰裕卫生院乔海艳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