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残疾人可在这里进行辅具适配!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4 09:25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残疾人辅助器具是残疾人融入社会 改善出行提高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最直接的方式之一辅助器具适配是否便捷一直备受残疾朋友的关心近日,五原县残联发布了一则温暖人心的好消息,五原县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站正式成立了!

在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站记者看到,室内摆放着轮椅、助行器、拐杖、手杖凳、血压计、助视器等残疾人辅助器具。专业评估师针对残疾人裴俊忠的残疾类别、残疾部位、残疾等级等情况进行全面评估,提出了实用性的意见,并依据“实用适用”原则,因人而异地为裴俊忠科学配置辅具,解决残疾人对辅具的基本需求,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保障残疾人的生活便利。

裴俊忠高兴地向记者介绍说:“我以前这个轮椅是自己从市场上购买的,用了一段时间后才发现坐着有点不太舒服,不太适合我,早就想换一个。现在正好有这个机会,评估师给我进行一个全面的评估以后,我能免费选择一个更加适合我的轮椅,我觉得挺好的,非常便民。”

据了解,五原县共有残疾人9583名,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满足残疾人的个性化辅助器具需求,五原县残联在县人民医院建成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站,辅具适配站共有肢体、视力、听力、智力以及多重残疾人所需的生活自助器具、功能补偿器械,康复辅具、残疾人文体用品、无障碍设施等六大类四十多种辅助器具。五原县残联安排专人负责适配站日常工作,县残疾人康复中心专业医师为适配站提供技术支持并为不同残疾类型、不同身体结构的残疾人进行专业化、精准化、个性化的辅助器具适配,让残疾人享受到精准科学的基本康复服务。

五原县残联副理事长刘欣蕾表示,辅具适配站的成立,把过去面向残疾人单一的供应服务向各类残疾人提供知识宣传、信息咨询、辅助器具展示、评估适配等全方位服务转变,有助于不同类别的残疾人对辅助器具有更直观的了解,标准规范选择适合自己的适配辅具。这也是五原县残联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及市残联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县委“五大行动”的具体举措,进一步为残疾人提供更精准化的康复服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