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药品连锁经营企业
来源: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2-24 09:51 作者: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期间企业主体责任,规范药品经营行为,强化药品经营企业质量安全意识,加强药品安全管理,保障疫情防控用品质量,杜绝哄抬价格。2月23日上午,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五原县国大、康中福、春天、包佰、正合、宴江等药品连锁经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约谈中,与各连锁企业负责人签订了《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并告诫如下:

一是要求药品经营企业充分认识到疫情期间的主体责任。要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工作人员自查、自纠,疫情防范意识;全面禁止销售“四类药”经营行为,严格执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购药人员进店扫码验码、佩戴口罩、行程登记、排查上报、不聚集不扎堆、一米线等内容。

二是要继续加强新版《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学习,加强内部培训。

三是进一步加强计算机系统的管理和使用,保证药品购、销、存一致性。各药店经营企业保障药品、医疗器械等疫情防控用品质量安全,不虚假宣传,不哄抬物价。

四是进行查安康自查任务的有效完成。

五是药械股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药店一律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下午,对药店进行全面排查,药械股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泽宇药店、王刚大药房进行停业整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