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人社局扎实开展老干部工作
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10:44 作者:人社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21年,五原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县委组织部及老干局的精心指导下,树立“老干部工作无小事”的观念,真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严把政策不推事,认真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精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开拓进取,奋勇向前,扎实推进各项老干部工作任务的落实。

一、全力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

坚持走访慰问。2021年,对全局14名离休、退休老干部开展了春节、重阳走访慰问活动,为老干部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坚持服务到位。加强工作人员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诚心诚意地为老干部服务,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干部心上。

二、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

注重政治学习。采取送学上门、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扩大学习普及面。注重思想工作。为加强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教育管理,沟通与老干部之间的感情,经常对老干部电话回访,退休干部关于工资、工龄、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咨询,一律热情接待,耐心解释,尽力解决,了解思想动态和要求。注重工作效果。积极配合支持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例如健康码的推广和使用、电子医保卡申领、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

下一步,人社局将继续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苦干实干善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杨天凯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