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五原县民政局联合六大部门对养老机构进行检查
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10 10:41 作者:民政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五原县民政局积极主动采取监管的方式,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

2021年6月24日,县政府办牵头,组织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队、卫生健康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工作安排。会上,民政局副局长秦亚非组织大家进行文件学习,并对相关部门的职能按照文件要求进行统一安排及细化。

2021年6月25日,七大部门利用一天时间对全县5家养老机构进行全面的执法联合检查。目的是为了鼓励和引导养老服务机构守法经营、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养老服务市场,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新格局。

在检查过程中,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对5家养老机构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经排查,共检查出6大类,28项隐患问题。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会进行现场办公会,各个职能部门对查出的问题逐一向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说明,并要求养老机构尽快进行整改。

近期,我局将对查出问题,展开“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通过此次联合监管执法工作的开展,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安全环境,同时也为促进我县养老服务质量提升,优化市场营商环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