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群众办实事,五原县民政局对全县养老机构开展用电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10 10:41 作者:民政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21年4月8日,五原县民政局会同安全生产委员会、巴彦淖尔电业局五原供电分局对全县5所养老机构和1所农村互助幸福院进行用电安全专项检查。

养老机构的服务对象基本上是年老体弱、高龄失能的老年人,存在对危险意识不足现象,一旦面临用电发生的危险 ,后果将不堪设想。开展此次用电安全专项检查是为老年人用电安全保驾护航,为全力保障养老机构安全用电夯实了基础。

专项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全县5所养老机构和1所农村互助幸福院进行用电线路、用电设备的全面检查,深入重点用电区域:厨房、洗衣间、配电室、锅炉房等。检查组指出用电安全存在的问题,要求养老机构立即进行了整改,对不能马上整改的,检查组当场提出合理有效的整改意见,并与养老机构负责人签订《用电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此次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对排查出用电安全隐患问题,县民政局将会及时督促整改并在近期开展用电安全“回头看”工作,彻底将养老机构用电存在的隐患问题铲除。确保入住老人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得到充分保障,切实享受到安心、静心、舒心的居住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