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彦淖尔下拨中央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1929万
来源:北方新报 发布时间:2016-01-07 10:06 作者:张馨予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2015以来,巴彦淖尔市先后遭受了干旱、地震、风雹、洪涝、生物灾害、雪灾等自然灾害,共造成7个旗县区、66个苏木镇(农牧场)、30.85万农牧民不同程度受灾。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5.7亿元。为了确保受灾群众的口粮和衣被取暖等问题,近日,巴彦淖尔市下拨2015年度中央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1929万元。

这次下拨的救助资金按照“专款专用,保障重点”的原则,对受灾群众进行分类救助,各地将严格按照《冬春受灾人员生活救助工作规程》通过灾民申请、民主评议、逐级审批、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等程序进行发放。这笔资金可以有效缓解灾民生活困难等问题,帮助他们温暖过冬。(记者 刘晓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