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受灾乡镇开展查灾核灾救灾工作
来源:五原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8-08 09:47 作者:五原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受高空槽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8月1日午后至2日早晨,五原县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天气。造成我县9个乡镇葵花、玉米、葫芦等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为及时准确掌握受灾情况,五原县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成立查灾核灾工作组,及时召开部署会议,由局长刘勤、副局长刘秉杰分别带队,联合农科局、气象局组成工作组到隆兴昌镇、塔尔湖镇、新公中镇、天吉泰镇等受灾乡镇深入开展灾情核查工作。

1659923361290042738.png

核灾组赶赴灾情第一线后,对强降雨造成的灾情进行现场研判,根据受灾乡镇上报的灾情数据,核实受灾影响人数和农作物受灾、成灾、绝收面积等。工作组要求乡镇、村社严格按照标准、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进行灾情判定,严格把关,确保灾情数据客观准确,为下一步开展救灾工作提供有力依据。同时指导服务各受灾乡镇开展生产自救工作,鼓励受灾群众克服困难,积极应对,发扬“不等不靠”精神,号召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开展生产自救,尽最大努力将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

1659923375070014674.png

通过全面查灾,精准核灾,确保灾情数据客观准确。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在继续做好查灾核灾工作的同时,立足群众需求,积极争取上级救灾资金,确保灾后恢复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