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消防走进食品加工企业开展“说理式”执法“指导式”检查
来源: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2-07-20 10:13 作者: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持续推动消防“执法服务融合化”深入开展,提升辖区企业“风险自知、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能力,筑牢企业消防安全防线,7月19日,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发改委、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工信局、环保局等部门走进巴彦淖尔市蒙业祥食品有限公司、五原县康果番茄制品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1658283197942058727.jpg

期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采取“指导式检查,说理式执法”的方式,重点对各企业加工车间、仓储库房的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灭火器材数量配置是否符合规定、消防设施的运行是否正常、疏散指示标志配置是否符合标准、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电器线路是否穿管敷设等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各企业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提高员工防火灭火意识,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场所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1658283327810077411.jpg

1658283356925088080.jpg

下一步,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跟进指导帮扶企业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扎实做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1658283415942015001.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