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樊文走访慰问养老服务机构并调研指导民政、安全生产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5 21:58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1月15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文到我县福星老年公寓、退役军人休养院建设项目基地、养老服务中心、殡仪馆、五原汽车站和吉康医养院建设项目等地,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并调研指导民政工作、安全生产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孙志刚、李震、李东、孙美英参加。

走访慰问中,樊文为福星老年公寓和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老年人送去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了解了各养老机构的运营管理情况,以及疫情防控、食品留样及消防安全等情况,强调要加大对老年人的关心关怀力度,建立健全养老保障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丰富老年人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要时刻重视养老机构生活生产安全,压实工作责任,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在退役军人休养院和吉康医养院建设项目现场,樊文认真听取了项目规划、整体布局等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当前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樊文指出,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紧密联系施工单位,及时了解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帮助施工方解决实际困难。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责任,加大工程质量监管力度,确保项目安全稳步向前推进。

在县汽车站,樊文仔细查看了解车站环境消毒清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汽车客运站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教育引导司乘人员严格落实好戴口罩、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定期通风消毒等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樊文一行还来到荣丰水厂,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水厂设备运行情况、出厂水质检测项目,并听取了关于水厂制水工艺流程的讲解。樊文强调,用水问题是最直接的民生问题,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水厂各岗位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确保水压稳定、出厂水水质安全达标,让群众用上安全、干净、放心的自来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