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阿其图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5 21:58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1月17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阿其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维君,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孙志刚、孟克朝鲁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阿其图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时刻绷紧思想,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发现的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明确重点、细化举措,不断提高工作实效。从严从实抓好平安五原建设,围绕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细化措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扎实,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时刻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管控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货物,充分发挥“群防群控”作用,切实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明确责任、加强领导,构建形成工作合力,全面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将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发现苗头隐患及时报告、妥善处置。要强化协调配合,政法委、安委会、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县级议事协调机构要发挥统筹协调和牵头抓总作用,定期召集有关成员单位通报工作情况,会商研判形势,特别是对重点工作、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和重大事故,有关领导同志一定要靠前指挥,亲自协调,促成共识,凝聚合力。要强化工作落实,组织、纪检等部门要把工作贯彻落实情况与领导干部的奖惩和任用提拔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警示约谈、黄牌警告、一票否决制度,倒逼责任落实。

阿其图强调,要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岁末年关,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做到统筹兼顾,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