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关于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
来源:五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1-11-25 10:03 作者:五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当前,全球范围内新冠疫情仍呈扩散蔓延趋势,我国多个省、市、区先后发生本土传播扩散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存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发病风险。按照国家、自治区、市统一部署,我县将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接种对象

全县3-11岁人群(2018年11月10日前出生)。

二、接种时间

2021年11月10日开始接种,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全程2剂次接种。

三、接种地点

四、注意事项

1.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全程陪同。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须提前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接种时请携带家长和儿童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以及《儿童预防接种证》(非必须)。

2.接种前,合理饮食,不食用刺激性、寒凉性、油腻以及易致敏类食物,避免空腹,接种当天要穿着宽松上衣。接种后,接种者应在现场观察至少30分钟,如出现身体不适应情况应及时咨询现场医生。

3.与其它疫苗接种应间隔大于14天。当因动物致伤等原因需要接种狂犬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时,可不考虑与新冠疫苗的接种间隔。

4.接种全程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避免扎堆。

五、接种禁忌

1.对疫苗中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既往发生过接种疫苗引起的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征、脱髓鞘疾病等);

4.正在发热、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五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指挥部

2021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