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来源:五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1-11-25 10:03 作者:五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广大村民朋友:

根据当前全县疫情防控需要,为切实保障五原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坚持“统一指挥、部门联动、有序组织、精准流调、科学划片、迅速检测”原则,按照先重点后一般人群的顺序,分类推进、全员覆盖,决定开展第二批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第二批检测工作开展时间

2021年10月27日14时到2021年10月28日14时。

二、采样点设置

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各乡镇、办事处政府所在地和行政村(除天吉泰镇外)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

三、检测对象

目前在我县各乡镇、办事处(除天吉泰镇)辖区居住的全体居民群众。

四、有关要求

(一)请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配合,服从采样点工作人员组织安排,做好采样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扰乱采样工作秩序,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二)请广大群众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携带手机、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按照各乡镇、办事处、村组通知的时间,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在检测结果未出前,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得离开本辖区。

(三)各乡镇、办事处、包联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按时通知、组织、动员本辖区群众分时段有序高效到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四)新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群众,请于24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

(五)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采样期间的采样和管控措施,根据通知的时间段按要求到采样点有序采样。同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核酸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党员干部要带头积极主动参与采样期间的组织和发动工作,齐心协力保障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六)核酸采样结果可通过微信搜索“巴彦淖尔享健康”小程序或蒙速办APP进行查询,无需领取纸质报告。

(七)近日气候变冷,请广大群众在采样期间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感谢广大居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配合!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五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