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应急管理局十月份应急动态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25 10:01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危险化学品

(一)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回头看复查13家,隐患整改完成45条。

工矿商贸

(一)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回头看复查23家,隐患整改完成68条。

安委会

(一)为保证国庆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0月1日—10月7日,全县各相关部门累计出动执法检查50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5家,发现隐患21项,下发立即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已全部完成整改。同时要求企业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问题发生。

(二)10月8日,五原县安委办受邀到巴彦淖尔市广播电视台参加《应急全聚焦》访谈节目,实时宣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动态,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与广播深度融合,切实扩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影响力、覆盖面,营造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的社会氛围。

(三)10月18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和全区、全市安全生产暨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市安委办印发《防范高处坠落、有限空间中毒窒息和规模以下企业生产安全事故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专项整治。

(四)10月13日,五原县委党校新校区迎来新学期第一期主体培训班——五原县2021年理论骨干研讨班,培训期间观看“生命重于泰山”警示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干部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五)10月23日,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县安委办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认真落实自治区、市和我县有关工作部署,时刻绷紧绷实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六)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各专项组和相关部门认真推进三年行动,十月份共检查企业157家(次),查出隐患54项,已完成整改48项。

(七)9月1日以来,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对全县所有地区、所有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作业场所和操作岗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隐患排查阶段全县各行业主管部门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34家企业,发现隐患683项,已整改288项。剩余隐患已全部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其中约谈警示1家,停产停业整改1家。

(八)生产安全事故情况:

10月18日10时48分许在五原县110国道834km+900m处,一辆重型半挂与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造成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当成死亡,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死亡事故。

10月31日17时40分许,在五原县110国道胜丰粮库附近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与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造成小型客车司机当场死亡,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死亡事故。

消防

(一)10月11日,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指战员对辖区现有的消防水源数量、分布情况进行水源普查,为地下消火栓、地上消防水鹤进行全面“体检”。

(二)10月14日,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供热物业服务中心、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队走进五原县盛世小区指导物业公司开展充电桩建设和消防通道管理工作。对小区内电动车充电桩点位设置、消防车通道是否划定标线标识和设置警示标牌进行了指导。并要求物业公司要加强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开展巡查检查,确保小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救灾保障

(一)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情况:

已经完成45个学校、15个提供住宿的社会服务机构、1个社会组织减灾能力、6个公共文化场所、3个旅游景区、30个宗教活动场、4个大型超市、百货店和亿元以上商品交易市场、1个救灾物资储备库(点)、4个企业基础信息、9个政府灾害管理能力、56个加油加气加氢站、1个政府专职和企事业专职消防队伍与装备、28个应急避难场所、11个乡镇(街道)减灾能力、11个乡(镇)基础指标统计表、147个行政区(社区)减灾能力等,共398个承灾体、减灾能力的调查对象系统数据、地图绘面的新一轮人工审核和质检,占比100%;年度历史灾害记录数据706条,通过质检706条,占比100%。

收集佐证资料238份,占比59.79%,还剩160份未提交;已收集28份行政村的家庭花名册,占比100%;已向各乡镇发布开展家庭减灾能力工作通知、下发开展家庭减灾能力调查实施方案和培训视频、下发家庭抽样名单,目前已完成家庭问卷226条,占比18.89%。

林草风险普查已完成森林可燃物标准地调查、森林和草原火灾减灾能力调查,目前正在进行历史森林草原火灾调查。

水利风险普查的数据采集已完成3个水库、1个堤防、80个水闸的数据收集,占比92%,数据系统录入完成92%;目前正在进行干旱灾害风险调查。

气象风险普查已完成9个暴雨调查、3个冰雹调查、6个大风调查、4个低温调查、5个干旱调查、3个高温调查、7个雷电调查、3个雪灾调查、5个沙尘暴调查,占比100%。

交通风险普查已完成普通公路信息补充调查的路段数量1023段,占比100%;已完成桥梁信息补充调查278座,占比100%;所采集的数据已全部导入系统,并已全部上报。

住建行业风险普查工作,目前尚处于完善和补充住建领域风险普查实施方案阶段。

森林草原防灭火

(一)10月15日,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参加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第六讲的视频会议。

(二)秋防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已通过机械、化学、人工的方式在高速公路、110国道、S212、S311等重点通道已开设防火隔离带160公里,9520㎡,在林业管护中心开设1500亩。今冬明春计划在各级通道两侧、林业管护中心各作业区再开设防火隔离带600公里。全面消除火灾隐患。

(三)十月份我县未发生森林草原火灾。

防汛抗旱

(一)10月13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樊文就我县黄河险工段及河道有关问题整治进行实地调研。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李震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二)10月22日上午,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全国防汛抗旱“一张图”暨防汛抗旱态势分析系统应用课程视频培训。

应急管理

(一)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应急管理局对我局直接监管的危险化学品企业62家,工矿商贸企业44家进行疫情防控检查,要求生产经营企业制定周密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企业从业人员体温测量、出入登记、消毒防护、查验健康码等工作,同时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150幅,电子屏播放70条,全力推进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

(二)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后勤保障组10月份累计向县委办、政府办、天吉泰、新公中、套海、隆镇、银定图、民政、社区等单位调运口罩35900个、N95口罩3030个、隔离服1350套、防护服617套、手消液505个、手套400个、酒精332桶、帽子700件、额温枪221个、面屏160个,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求。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