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应急救援队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08:40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提高防范和应对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处置能力,全面检验和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实战水平。3月24日,县应急救援队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润泽稀土厂区救援队在润泽稀土有限公司厂区内开展酸类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发生危化品安全事故后的情境,分成酸泄露处置、被困人员搜救、火灾扑救等几项科目。演练假设酸类储存区发生泄漏,发生火灾产生有毒有害气体,造成1人中毒被困。应急救援队伍在接到企业报警后,立即启动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赴现场后,救援人员穿着隔绝式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对被困工人实施救援,撤离至安全地带后进行施救,并打开应急消防栓对事故现场进行水雾喷淋以稀释,直至消除事故隐患。在三支救援队伍的协调配合和整体联动下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地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了与其他部门和企业联合救援综合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应急资源的配置情况,锻炼了应急队伍实战能力。五原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组织应急救援队、消防救援大队在石油、天然气、消防、道路、水上等不同行业领域开展应急演练,努力打造一支全能型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为我县经济社会安全稳定提供坚实的应急保障。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