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展银行反恐演练 提高反恐防暴能力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6 08:58 作者: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的安保维稳能力和金融网点在遇到暴力犯罪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9月14日,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联合和胜派出所、和胜农商银行开展反恐演练活动,进一步夯实重点场所应急处突工作基础。

演练模拟歹徒拿砍刀抢劫银行,严重威胁到工作人员及顾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发生后,银行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启动防恐预案,并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与此同时,安保人员与歹徒周旋、疏散群众,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等待公安机关到达现场。派出所接警后,组织人员立即穿好单警装备、防刺服,携带盾牌和抓捕器赶到案发现场。到达现场后,在经过全体民警及安保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将歹徒擒获。演练过程中,民警不断指导安保人员如何控制歹徒活动范围及情绪、如何注意自身防护措施、如何通过警械装备与之周旋等技能,切实提升了安保人员应急处突能力水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