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开展2020年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09:37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有效应对黄河大流量冲淘等险情,进一步减轻洪水灾害损失,检验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和实用性,切实提高黄河防汛抢险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科学、快速、高效地开展险情抢护工作,7月7日上午,五原县黄河防汛应急抢险演练在五原县皮房圪旦险工段举行。县应急管理局、人武部、水利局、天吉泰镇与套海镇民兵应急排共8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以我县黄河达到警戒水位出现冲淘塌陷险情时,五原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防汛应急预案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由天吉泰镇、套海镇应急民兵排、水利局河道管理股人员分别完成黄河塌岸现场抢护、装沙袋、运输沙袋、打桩、落水人员营救等演练科目。演练共调集挖机、装载机、翻斗车、打桩机、救护担架等车辆装备,圆满完成演练科目。

本次演练既是全县对防汛抢险工作的一次总动员,更是对防汛备汛工作的一次大检验,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提升防汛抗旱各成员单位快速响应、协调联动水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对本次演练进行全面总结,针对发现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以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我县安全度汛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