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县积极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五原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3 10:03 作者:李佳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进入汛期,雨水多发,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县积极开展防汛备汛工作,提早谋划,按时完成各类防汛物资的储备,确保安全度汛。

记者在天吉泰镇皮房圪旦险工段看到,抢险队员正在用挖掘机装抢护需使用的吨包,之后用装载机将吨包吊入塌陷的险工段,使冲淘段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同时,险工段的施工队伍对目前存在隐患的段落进行土枕拋投加固,及时修复水毁段护岸工程,防止险情扩大。

自4月上旬开始,黄河拦河闸下流量超过1000m3/s,使皮房圪旦险工段最末尾的66#--67#坝垛将近80米塌陷。为了有效控制险情发展,立足于可能出现的严重汛情,县水利局超前谋划、及早动手,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防汛准备工作。落实防凌应急抢险队伍6000人,并组织开展了防汛技术培训和应急抢险演练。储备防凌防汛石料4.3万立方米、铅丝55吨、格宾石笼网兜4750片、28500m2,各类编织袋4.1万条。组成机械抢险突击队,随时待命,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