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保驾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08:45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确保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五原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上级安排部署,及早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扎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一是严密部署,严格要求。召开专题部署会,围绕全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总体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两会期间的各项工作,明确任务分工,统筹协调全县上下积极认真履行地方、行业、部门监管职责,把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当做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二是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整改。结合我县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双百日行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回头看”专项整改工作,安委办统筹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成立联合检查专项检查组,近期对全县27家木材加工厂、8家居民小区、5处建筑工地、4家脱水菜厂、工业园区140余家生产经营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亲临现场一线,全面深入排查生产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重要岗位存在的风险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按照责任、时限、措施、要求整改到位,建立隐患整改台账,紧盯销号。

三是强化“三岗”人员培训。对我县所有一般工贸生产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300余人资格证新培和复训进行报名培训。

四是全面开展防汛抗旱自查工作。认真分析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充分研判气候异常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落实4月2日召开的全国、全区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修订完善《防汛抗旱预案》,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为总指挥的责任制,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抗旱指挥部,并将我县防汛抗旱、水库、技术责任人名单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对黄河堤防险工段和我县三座水库进行隐患排查,制定巡河巡堤制度及抢险方案,落实抢险物资储备和人员,确保安全度汛。

五是强化应急救援和值班值守工作。认真研究分析我县安全生产特点及两会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危险因素,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

下一步,五原县应急管理局将严格按照市应急管理局的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风险研判到位,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为全国两会期间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保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