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应急管理局深入受低温冷冻灾害的乡镇进行受灾情况核查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24 08:59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4月21日至22日,我县大风降温,最低气温降到零下六度,出现霜冻天气,发生低温冷冻灾害,导致我县部分乡镇拱棚内刚出苗的瓜菜农作物受冻,农民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灾情发生后,五原县应急管理局为及时准确掌握受灾情况,切实做好灾情报送,第一时间会同气象局、农牧局赶赴和胜乡、荣丰办事处、套海镇、新公中镇核查受灾情况。据初步统计,灾害已造成6个乡镇29个村621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88.18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12.02万元。检查过程中,核灾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解受灾人口、亩数、经济损失,并开展指导服务生产自救工作,努力减少因灾造成的损失。

五原县应急管理局将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加大防灾和自救宣传教育力度,深入核查受灾情况,切实解决好农民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