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17 09:01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020年4月16日上午,五原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总结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李晓蕊同志主持,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安委会主任张广明同志,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晓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玉平,政府副县长陈开亮、王开俊列席会议,安委会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勤通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安委会成员单位林草局、住建局、市管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企业代表相继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实际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晓东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最后,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广明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重要性。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抓好抓实。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组织好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的专题学习。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对本部门、本行业的安全生产负总责、亲自抓,及时协调处理重大问题;主管副职做为直接责任人,要具体抓、专门抓,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