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应急管理局三月份应急简讯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09:56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五原县应急管理局三月份应急简讯

危险化学品

(一)三月份对所监管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共检查10家,发现问题隐患80余处。对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对部分企业进行复查。

(二)对群众举报在工业园区内有人非法从事撬装式加油经营和储存,经调查后情况属实,未取得相关部门许可,且未办理安全评价手续,依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责令停止非法经营活动并查封整改。

工矿商贸

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关,对符合安全生产条件批复复工的15家企业严格按照程序联合其他相关部门进行复工复产审批验收加强复工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3月23日开始,由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晓东带领应急管理局、工业园区、市管、工信、消防、供电、住建、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利用一个月时间对我县复工复产的178家重点工贸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安委会

(一)3月3日安委办对交通、交警、运管等部门发函要求深刻吸取五原县“2.24”交通事故教训,从严从重处罚肇事车辆所属企业,并吸取事故教训,开展专项治理。

(二)为深刻吸取福建省泉州市隔离观察酒店坍塌事故教训,3月12日开始,由县政府组织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对我县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场所、医院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安的房屋、消防等手续是否完备情况、特种设备安全情况、日常安全管理情况等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消费维权专项执法检查月活动结合“护农保春耕”行动,集中整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秩序,净化消费环境。

(四)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教育局对我县中学进行复学前评估检查,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开学复课师生的健康安全。

(五)市安委会考核组对我县开展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

(六)三月份全县无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消防

(一)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供热与物业服务中心开展规范设置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标识划线工作,打通生命通道。

(二)五原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五原县供热与物业服务中心在每个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范围内聘任2名兼职消防协管员,强化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三)3月份消防救援大队共出警31起,其中30起火警,1起救援。农村消防站12起火警。

救灾保障

(一)应急管理局向各乡镇、农场、办事处下拨2019年全年自然灾害救灾资金235万元,已全部下发到受灾群众。

防汛抗旱

(一)3月3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韩海林处长调研我县防凌工作。县应急管理和水利部门就责任制落实、值班巡检、抢险队伍配置、防凌物资储备、应急预案修编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介绍。韩海林处长对我县疫情防控期间防凌工作措施给予肯定。市应急管理局王平局长、李晓东副县长、王定波部长陪同调研。

(二)31日黄河开河界面进入五原段,389时黄河五原段全线开河黄河五原段全线开河历时7天,开河水位平稳,无险情圆满完成了2020黄河开河防凌目标任务

森林草原防火

(一)3月19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晓东带领各乡镇、办事处、应急管理局、林草局相关负责人深入我县部分乡镇检查部署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二)3月30日,由自治区林草厅王才旺副厅长带队一行三人的自治区第三督查组对我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督查。市应急管理局刘健民副局长和市林业草原局岳继雄副局长及我县政府相关领导、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防汛抗旱指挥部、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防震减灾指挥部

防汛抗旱指挥部、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防震减灾指挥部已全部将办公室调整到应急管理局。编制完成《五原县防汛抗旱预案》、《五原县森林草原防灭火预案》、《五原县防震减灾预案》

 

 

 

五原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3月30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