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五原县应急管理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危化企业安全监管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15:24 作者: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我县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与疫情防控力度,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2月1日,五原县应急管理局刘勤局长与刘秉杰副局长带领工作人员对我县危化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并对存在防护物资短缺的危化企业送去口罩等防护用品。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应急管理局根据县委、政府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向全县危化企业印发《五原县关于加油站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措施的通知》,截止日期,我县危化企业22家关停,34家正常运行生产,烟花爆竹批发公司4家全部停止一切经营活动,瓶装燃气1家关停,1家正常运行生产。

应急管理局要求,各危化企业要统筹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结合企业实际,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一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个主体责任,坚持“两手抓”;二是必须主动防御,定时对办公区、加油设施进行消毒,为当班员工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监督员工每日自测体温;三是加油车辆进站之前必须进行消毒,对加油人员做好体温测量、人员信息登记(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车牌号码、家庭住址),如有外省车辆加油,必须向应急管理局报备;四是加油车辆如有发热人员,立即向五原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举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