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五个到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15:24 作者: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五原县自然资源局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确保责任到人、组织到位

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推进防控工作。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下发后,又立即出台了《关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

确保头脑清醒、思想认识到位

加强舆情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和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科学理性重视疫情、抗击疫情,以严格自律做好自身防护,服务防控大局。通过持续的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引导,确保干部职工头脑保持清醒,思想认识到位。

确保登记排查全覆盖到位

对本地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所属干部职工过年期间是否前往湖北省探亲或湖北省亲戚前来探亲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及时准确了解掌握本处室、单位人员健康状况,并告之每位党员干部职工如果到过武汉或接触过从武汉回来者,要求自行隔离,持续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14天,每天监测体温并记录在案。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每日一报告,无特殊情况也要实行零报告。

确保科学防控措施到位

全力保障机关办公环境符合疫情防控安全要求,加强对楼道、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科学调配,避免集中聚集,对有关会议安排进行统筹调度,对确有需要的会议提倡视频会议或书面征求意见,避免人群密集。督促干部职工养成勤洗手、勤消毒的卫生习惯,并自觉将垃圾投入垃圾桶,防止病毒传染。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加强办公等场所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确保工作秩序正常运转到位

制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通知》,加强不动产登记线上预约、线上申请的宣传、引导,让更多群众线上办理,凡是与疫情相关的企业、人群的登记业务,都进行简化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对前来窗口办事的人员,全程记录、填写疫情防控台账。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上班有关事项的通知》,出台了临时实行弹性上班制度、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门卫管理、创兴工作方式,加强卫生管理等系列举措,保障办公大楼工作日常运转。

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强、再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然资源部门应有的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