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学军来我县督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活力五原 发布时间:2020-03-04 15:24 作者:活力五原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2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学军深入我县,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工作进行督查指导。他强调,五原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促企业迅速复工复产,不误农时有序推进春耕备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日常生活需要,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市委书记常志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兵,市委副书记、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中增,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郭占江,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广明分别参加督查。

马学军一行先后来到套海镇红赛村二组体温检测点,套海镇楞头儿现代农业产业园、正大饲料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疫情防控、高标准农田基本建设和企业开复工等情况。

马学军在调研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层一线防控。要突出抓好城市社区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落实镇、村、社区责任,实行网格化全覆盖管理,不遗漏一户一人,全面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信息共享,严格联防联控,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底数清楚,措施落实扎实有效。

在套海镇楞头儿现代农业产业园,马学军认真询问春耕备耕进展,并就农田建设、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扶贫等工作进行具体指导。他指出,当前春耕备耕在即,农时农事不等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合理有序、安全稳妥推进春耕备耕生产各项工作。要因地制宜制定春耕备耕的指导意见和具体方案,积极开展网络化、信息化、不见面的技术指导服务,把春耕备耕工作与种植结构调整、科技示范园建设、“四控”行动等重点工作一同谋划、一体推进,确保全年“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马学军强调,开复工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科学研判疫情形势,严格制定开复工后的疫情防控方案,科学、有序组织好复工复产。要加大排查力度,掌握人员健康情况,做好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工作的指导,把各项防控措施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