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原县看守所联合县武警中队开展应急演练,处置突发事件
来源:五原县看守所 发布时间:2015-08-07 16:39 作者:李志强
字体大小: [ ] 全文共计字,预计阅读时间 分钟
    五原县看守所为有效预防和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为切实提高看守所民警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加强与驻所武警中队的快速协同,确保监所安全。看守所联合驻所武警中队,驻所检察室等单位举行了以在押人员暴狱为假想情况的处置突发事件演练。
    演练前,五原县看守所召开会议,认真详细的制定了演练方案,成立了以五原县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班茂峰为总指挥,看守所李建国所长、驻所检察室穆喜平科长、张永良科长、县武警中队戴建雄指导员为副指挥的演练指挥部。针对在押人员暴狱等突发情况开展处置演练。
    演练开始,全所民警、驻所武警中队官兵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向总指挥班茂峰副局长报告准备开始处置工作。整个演练过程中,参战人员精神抖擞,相互协作配合,行动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对在押人员起到了震慑的作用,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班茂峰副局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一是要求全所民警及驻所武警中队官兵对此次演练进行认真总结,严格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二是要求经常在所里开展关于在押人员暴狱、在押人员胁持人质等突发事件处置演练,通过演练提高民警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两警”协作、反应、处置能力达到真正发生事件时能够快速反应、迅速出击、程序合理、处置得当的目的。最后要求全所民警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团结意识、安全意识、忧患意识。确保中秋、国庆双节看守所安全无隐患,营造良好的监所环境。
浏览次数: